喜欢常来

一个杂谈

不懂男孩子,自然写不了腻腻歪歪谈恋爱的文,生涩僵硬地像双边会谈。

于是来谈谈女孩子。

小姑娘,妈妈是营业员爸爸是电工,没吃过几个亏,高中大学就这么有惊无险地淌过来。

最爱喝可可牛奶,出去玩一定要和父母讲,偶尔在熟人面前有人来疯的猴样儿,被夸会脸红开心,生气会哭,喜欢可爱的小挂件和好看的衣服。

其实呢。

她心里满是胡塞尔现象学,弗洛伊德,苏轼,还有红楼梦。

她有叛逆或阴暗的想法,有想自杀的痛苦,有偷偷喜欢着的男生,和好朋友分开以后会恶狠狠地诅咒,会把自己想得很坏很坏。

这才是一个真正的人,不是“可爱”或者“傲娇”等纸片一样苍白的形容词搭建起来的。

不管怎么样,我希望今后自己笔下的女主会给你们的感觉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好女孩子。一如父母对我当初的期望一样:无愧于心,就好。

不管她曾经是和哪个男人上床或有过几个男朋友或被强奸了或身上有纹身了等等等等。

我坚信着,她们,都是好女孩子。

评论(1)
热度(7)

© 梅子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