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常来

【全职/黄少天x你】白裙子

#来认真地谈一场恋爱吧

#原著向,头一次写人物可能捕捉不到神韵,请多指出批评

#其实想要小心心和评论

#主要还是为了练故事

#会大声把喜欢说出来的女生很可爱呀

#白裙子也仙气极了

#唉越写越没信心

#粤语情歌真的很好听

#钱钟书先生和王小波真的好会讲情话呀

正文

黄少天喜欢看你穿的白裙子。

每每有好天气你就常坐在学校的走廊里,膝上是张爱玲的《半生缘》,那时候的女生都喜欢这种戏剧化的伤感气氛。黄少天不理解你悲春伤秋的小女生路子,可你身上那件好像蓄满了阳光的白裙,瘦瘦的小腿和柔软的黑发,整个人美好的像首诗。

每每到这个时候,黄少天就会远远地驻足望着你,脸上是要溢出来温柔。

就像你不知道黄少天打篮球时你喜欢,黄少天也不知道你固执地穿白裙也是他所喜欢的,两个笨蛋就这么维持着心照不宣的关心默契。

你初次见他局促不安的像只兔子,磕磕绊绊地打招呼却用他最陌生的苏州话,黄少天急了,叽里呱啦蹦出来一通粤语,然后就这么互相大眼瞪小眼,最后也不知谁先投降,两人“噗嗤”一声同时笑出声来,距离拉近了许多。

后来你看出了这人的无赖性子,一生气两人就用自己熟悉的方言大呼小叫,路过的同学喜闻乐见,你却愤愤地撇过头去,想着自己发酸的腮帮子。

真是鸡同鸭讲。

小姑娘忘性大,一觉醒来,黄少天就仍然笑眯眯地看你继续和自己吵,乐此不疲。

 

初一升初二的夏天,黄少天开始接触荣耀,他极有天分,凭着一股子少年狂狷之气在网游里横冲直撞,抢boss打竞技场,还不忘疯狂刷屏你们的聊天框向你扯一通自己的“英勇事迹”,你嘴上满是嫌弃却耐着性子一句句看下去,时不时找点空档接一两句话。

你本以为日子就会这样平缓地淌过去。

某天下午,他找你:“出来玩?”

简洁不做作,真不像他的风格,你隐约看出来有点不对劲,可却没细想下去,吃过午饭就急急忙忙穿着白裙子去找他。

结果在闷热的下午,你脸贴着冰水眯着眼睛看着一群男生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心中暗自翻白眼。

这人真是一点也不浪漫。

黄少天此时似乎终于注意到了你的存在,向同伴打了个招呼,抬脚向你走来。体育馆的巨大玻璃窗把阳光尽数倾撒在地板上,你看着男孩分明的棱角,结实的身材,已经有了男人的模样,一步一步,随着你心跳的节奏,带着骄傲和今后的荣耀一起向你走来,你就这么愣愣地看着他,直至他伸手拿去了被你的脸焐热了的水,一屁股坐在你脚旁的地板上,大口灌了几口水,用衣角胡乱擦了擦嘴,尽量用一种若无其事的态度告诉你:“我要去蓝雨参加青训营,那个战队的的队长魏琛说我有前途。”

你没接他的话,仍然怔怔地死盯着他的后脑勺,“原来他把头发剪了,”你就这么漫无边际地想着,黄少天听你没回答,转过身来,墨黑的瞳孔直直地望向你:“真的,我要成为职业选手。”“好。”你听见自己这么说。

“那我们还可见面吗?”你依旧盯着他,看着他嘴角一扬,露出两颗小虎牙来,“随时恭候。”

傍晚,黄少天主动要送你回家,两人兜兜转转,却逛到了刚刚摆出摊的夜市上,天空变化出奇谲的色彩,黄少天在摊位给你们买了两份刨冰,坐在公园的石凳上慢悠悠地吃。周围暮色四合,本来还有黄少天在喋喋不休的畅想今后的职业生涯,蓝雨,剑圣,冠军。你不懂这些,只是垂着头伸手把裙摆的褶皱铺平,黄少天意识到了你低落的情绪,清了清嗓子,在你耳边小声地哼起歌来: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

“命运就算曲折离奇”

“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

你的嘴角不经意间拉大,两人一起哼起来

“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

“我愿能一生陪伴你”

晚风吹来少了热意,黄少天仍然看着你,声音里全染上了笑意,他郑重地,一字一句地告诉你:“要等我。”

哎,好的。

初三开学,你果真没有看到黄少天,心中满是怅然和失落,却什么脾气都没处发,你告诉自己,还有时间。

一年的时间里,刚开始黄少天还忠诚地履行着自己的诺言,几乎天天上网,恨不得把自己吃了什么都一样样报给你听。

“诶我跟你讲那个吊车尾喻文州这次考核居然又及格了明明是个手残却还能在训练营挺那么久我看也没谁了”

“哇塞那么晚了你还不睡等我?好吧好吧我就讲一句听完你就去睡,真是的都是要中考的人你可千万别把自己的身体累坏了好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晚安快睡!!!”

“今天我们放假去跟魏老大上网虐菜简直毫无压力你就等着我成为剑圣吧哈哈哈哈哈”

“诶诶魏老大就是蓝雨的队长我告诉你这人是个超级没有节操的老家伙你可千万千万不要喜欢他”

毕业时,你在给黄少天同学录上端端正正地写上四个大字:我喜欢你。

可最终还是没有送出去,你也没有舍得丢掉,安静得把这份不咸不淡的感情放在心底。

你为了黄少天大学就在本地上了一所大学,随后的第四赛季,第五赛季,你也开始关注荣耀,关注蓝雨,关注每场比赛。你看着台上的他,沉稳又勤奋,可眉眼间还是在球场驰骋的少年,横刀纵马,一呼一吸之间都是爽利的气息。

直到第六赛季。

你看到大屏幕上两个大字:荣耀。冠军是蓝雨!全场的观众都起立,一边跺脚一边大喊:“蓝雨,冠军!蓝雨,冠军!”

你看着他们共同捧起冠军奖杯,你看见黄少天飞扬的眉,真像轮耀眼的红日。可自己有点喘不上气来,你想,可能没有机会了。

在退场的时候,你紧了紧喉咙,往选手席那儿大吼了一声:“黄少天!”

你看到了日夜思念的脸,他的气息,他的话语,他拉着你的手传来的温存,最后你们在空荡的后门停下来。黄少天回过头来有点好笑地看着你,气息不稳地挤兑:“几年不见长本事了呀小姑娘,回去我铁定要被队长要求加训,”他匆匆把的你被风吹乱的的发丝整理好,“又发生什么事了?等夏休期我带你再逛逛夜市,嗯?”你没管他的话,只是抓着黄少天的衣袖,眼眶通红,喉咙里是含糊不清的呜咽,你带着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看着他,你告诉他:“我喜欢你,真的。”眼泪终于控制不住一滴一滴打的白色的裙边上,“你能不能喜欢我,”

能不能?求你了。

“真是,对你没办法了……”你好像被他抱起来了,被抱得很紧。

你没有看见黄少天的表情,可你能感受透过薄薄的衣料感受到的指节分明的大手,他灼热的气息就喷在你的耳边,你听到的胸腔中的笑声,和“我也喜欢你。”

黄少天怎么会不喜欢这个文艺得有点忧伤的妞呢?从你开始每天为他开始穿白裙子开始,喜欢就像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就像血管里流动的生命,像每天都能看到的日出。

黄少天依旧不喜欢那些爱情故事,却告诉你:从今往后,我们只有死别,再无生离。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5)
热度(45)

© 梅子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