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常来

#看《我在故宫修文物》的脑洞产物

#老王生贺是赶不上的了,目前还在润色中

#跟 @鸡蛋仔 太太的风写人物短评,但肯定没有太太的文笔老练成熟

#就看看吧,有对人物简析不到位的还望各位看官指出


韩文清

老韩大概是帝王将相用的金樽了,威而不怒,像强劲的俄国伏特加,只有凌冽,你能真实地感受到他的坚守执着。他的“一如既往”说了十年,期中硬朗的少年锋芒劈头盖脸地打下来,连灵魂都有微微的颤动,独自在荒原中踽踽而行。也有醉酒时的击柱而歌,眼眶有兴奋的微红,查颜体时看到评价“金刚怒目,壮士挥拳”真像是对老韩的战斗风格,不多说什么,挥拳就打,打完收工。

张佳乐

乐乐是太过空灵的夜光杯,反正不是尘世间该有的美好。绚烂的百花式打发,如烟火一般转瞬即逝的闪耀。你不一定理解他,但你一定欣赏他,用郑板桥的六分板书来形容不为过,都是性情中人,所以也不拘泥于形式。他对于荣耀,对于繁花血景,似乎永远充满了“野火烧不尽”的热忱,几近于痴傻的境界,带着孤芳自赏的高傲,在你我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且歌且舞,举手投足之间是心中的疆域。

喻文州

喻队是素雅温润的青瓷,性格中有一点雅痞,有一点黑色幽默,但总会让人感到适宜平和的恰到好处,是人间四月的风雨。为人处世是君子风度的简爽正楷,一笔一划都极有章法和规律,也有文人墨客的筋骨和气象。联盟里的人多多少少都带着一点梦想主义。走到这一步,不容易,不要堕落,不要放弃,不要忘记本心,这是喻队。虽然自身存在缺陷,但也只能说上天还是厚待他的,缜密的思维和精准的时机,去创造那个永不完结的夏天的故事。

最后附上一首苏轼的《观潮》:庐山烟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到得还来别无事,庐山烟雨浙江潮。喜欢其中是意境,但其实都不太适合以上这三位,他们都有对身边是的丝丝牵挂,担忧,固执,也许还没到禅宗中的顿悟,但慢慢来也好,眷恋俗世红尘定不是坏事。

 

评论(2)
热度(16)

© 梅子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