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常来

【全职/王杰希x你】亘古光明(上)

#魔术师王x女巫你

#请爱护乌鸦嗓的女孩子

#出门一定要带点珠宝什么的

#玻璃罩其实是海绵宝宝里珊迪的创意

#不要问我为什么一个水潭里会出现鳄鱼和章鱼

#拖了快半个月也只摸出来一个上篇

#真·呕心沥血之作

#剧情发展及其不正常

#大家看看就好

#有bug或ooc的地方还请指出


王杰希感到自己身处一片银色月光下的广袤森林,他毫无忧虑,身心都充满了踏实的安静。就这么义无反顾地跋涉着,跋涉着,倒向纯粹的永恒,冷冽的月光是他仅存的希望。

然后他就醒了。

在一片昏暗的水中。

王杰希发现自己腹部巨大的创口被宽大的海带胡乱地缠绕一起,两只苍白的刻满神秘符咒的手不安分的在他身上胡乱摸着,带着原始的清凉温度。他皱眉握住它们,想抽出魔杖,依稀间只看到了一袭黑袍,就被漫天的泥沙迷住了双眼,浑浊不堪。

等他真正回过神来,自己正躺在巨大的河蚌中,头上有个透明的玻璃罩,还能感受到空气的流动。王杰希低头,自己的衣服还好好地穿在身上,除了上衣和那道仍在不断渗出血来的伤口。

“也许是只水鬼?”王杰希暗自猜测着。凭他现在的能力是决不能贸然上岸的,何况蛇怪还在某处蛰伏。于是王杰希尝试朝幽暗处向那个黑袍打了声招呼:“你好?”

暗处的黑袍好像动了动,于是王杰希把暂时充当光源的手杖往前探了探,再往前,再往前,再往......果不其然,黑影又挥动下手,淤泥形成了一堵泥墙挡在两人之间,他听到了一个沙哑可怖的声音响起,“你别过来。”王杰希想起了你身上神秘的符咒,住在水底,有魔力,条条线索只指向一个大胆的猜测,女巫。

千年之前,魔女塞壬因为毁灭了整个亚特兰蒂斯而被海神波塞冬惩罚并夺取了美妙的歌喉,从此整个族群就一直生活在幽暗的深渊中,拥有嘶哑可怖的嗓音。她们中有的被人类活活烧死,有的就这么无趣乏味地到死。不过王杰希的确愣住了,他也只在古籍上见过对女巫寥寥数语的记录。

王杰希是魔术师,并不是太光彩的职业,为了能把“灭绝星辰”的古老法术传承下来,才带上自己的学生高英杰来加西亚的这片森林寻找材料,顺便进行一下实战的历练,很不幸的是,他们遇上了出来觅食的蛇怪,虽然他靠着最后一点魔力完成了空间撕裂把高英杰安全送到了城中,可自己却重伤难支倒在了湖边。

此时在昏暗的水底容不得王杰希想太多,他不再靠近你,两人就这么对峙着,过了很久,你才小心翼翼开口“你受伤了,我叫萨特帮你处理了一下...你还好吗?”

王杰希低头默默看了一眼自己腹部的海带,直截了当告诉你:“你是女巫,能帮我治疗,没必要缠,嗯...缠海带。”

你头一次被人这么指出来,情绪更低落了,“萨特要我不随便施法,不然要被人类发现,会死的。”

“萨特是谁?”

“一头鳄鱼。”

哦。

王杰希事后安慰自己对这类前肢不算太发达的两栖动物来说这是个不错的开端,不错的。

但王杰希经过这一连串打击,脾气有点暴躁,他粗略打量了一下这个水潭的大体构造,入目都是密密麻麻的黑色水藻的丛生的紫珊瑚礁,非常有女巫的感觉。此时又有几头生物也靠了过来,龙虾,章鱼,许多微小的浮游生物,以及那头全身覆盖着鳞片的鳄鱼“萨特”。

王杰希不擅长同那么多非人生物打交道,倒是萨特先开口:“小子,我们这留不得你,我希望你快快养好伤然后滚回你的国家。”王杰希听出了语气中的厌恶和不屑,倒也没说什么,默默地点点头。

在此期间,王杰希经常见你,明里暗里都有,带着对人的好奇,你通常带来岸上能吃小动物和疗伤的药膏,且不太开口,但除了一紧张就把污泥搅得王杰希满脸,几乎算是一个正常的人类。王杰希倒对你很感兴趣,询问了你关于家族,自身的魔力,诅咒等等的问题。但通常你都只能结结巴巴地吐出三个字“不知道”。

你的确是不知道,掌管这些秘密的萨特从来不泄露半分,只是尽职尽责地做一个守护者的身份。

你不明白萨特为什么那么排斥王杰希,通常萨特会把人类描绘成一群十恶不赦的恶魔们,而自己则一定不能与人类有来往,王杰希是个意外。可你并不讨厌王杰希,他会耐心地回答你一切幼稚或者无厘头的问题,尽管你后来才知道他的有些回答也属于胡编乱造的答案。

不过,你问的最多的还是“大海”。王杰希告诉你那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入眼将全是湛蓝的海水,有数不尽的生物活生活在海里,露出水面就是洁白慵懒的云朵,或者是浩瀚的星河,是个非常崇高的存在。他尝试向你比划过,不过只能挥出来细小的泡泡或者是小水涡。

半个月后,他就回去了,你头顶着小浮萍,悄悄探出半个脑袋,湿润的灰瞳,苍白的皮肤,微卷的长发,额头上有一道变淡的疤,似乎是被人用匕首割的。王杰希第一次见你露出半张脸来,挺秀气,也温和,像个贵族家温吞木讷的小姐。

你看着王杰希利落地从水里跳出来,整理好随身带的包裹,然后朝你伸出手,友好地笑了笑,说:“我叫王杰希,感谢小姐您这么多天的照顾。”你第一次被人这么对待过,脸红得只能泡在水下,然后素白的手拉起他的食指摇,水下传来缥缈的声音:“我,我叫妮达。你不要谢的……”也许是通过了水的原因,在王杰希听来你是声音并没有印象中的刺耳。

王杰希觉得就这样走有点不太意思,自己出门又不带什么你所喜欢的闪闪发光的小饰品,翻找了一会儿,只好把一个学舌鸟的铜铸胸针取下来别在你的黑裙上,满意地点点头,然后挥手告别。你望着王杰希逐渐变淡的身影,手轻抚上有些生锈的胸针,直直地注视着前方。

再遇到王杰希是在水潭旁,正午时分,一向阴森的森林里雾气弥漫,闷热逼人,你本着不能死人的信念又动手开始扒他上衣,这次王杰希就比较争气了,他下意识抓住你的手顺势往后一甩,自己抱着随身装满草药的包裹一个后滚靠在一截树干旁,睁眼时却是满目荒凉,随处可见的森森白骨和烧焦的树木,一派人间炼狱的惨烈景象。王杰希低头看到身上大大小小的伤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恢复,还覆上紫色的幽光,是为世人所忌惮的巫术了,他没再理会这些。粗略扫视周围,不远处是蛇怪高高堆起的骸骨,以它为中心,方圆百里都不再有活物的气息,除了你这个受到庇佑的魔女和之前不省人事的自己。

王杰希看到在身旁跪坐着怯生生的你,终于还是软下心来,轻声问你:“其他人呢?还在水潭里吗?”你的眼神有些迷茫的空白,嘴里喃喃些什么,待王杰希凑近才听清楚,“都死了,都死了,都死了……”他皱眉,起身再去查探一番,被烧焦的古树还有未灭的蓝色火光,王杰希脸上闪过一丝讥讽,“魔法协会吗…都只是泥猪蠢狗一般的人物罢了。”这群人仗着比常人略高的天赋便经常横行霸道,唯恐天下不乱,这么大手笔的阵仗和过度使用宝石魔法的痕迹也没谁了。估计这次也是他们所谓的“狩猎”活动吧,不过这次居然打到了这片森林里也确实有点过火了。

王杰希之前是一向奉行“眼不见为净”的行事态度,但现在看到失魂落魄的你,和周围死气沉沉的景象的确触动了他的内心,但王杰希很明白把你这个女巫带回去会带来怎样的结果,教会和魔法协会的那群畜生一定会想尽办法折磨死自己和他所在乎的学生和视为生命的灭绝星辰,绝不能为一时冲动而葬送了微草一族的前程。

王杰希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用手不轻不重地拍了你的头顶几下,打算离开。你还是垂着头跪坐在原地,手在衣袖里缓缓握紧,指节发白。你像是下了什么很重要的决定,强压下巨大羞耻,用那个难听的破锣嗓子对王杰希说:“带我走。”王杰希身形一顿,但他仍没回头,你再一次加大了音量对他说:“请您,带我走。”他转身走到你身边,蹲下,用哄孩子的语气告诉你,“我不能这么做,小姐,我不能。”你见他靠近你,就更加得寸进尺地抓住他的手臂,像挂在悬崖边上的人找到了唯一的支撑点。

“求你”你低声说,“带我走。”我已没有容身之所。

王杰希一双鹰一般锋利的眼睛紧紧锁着你,盯了一会儿,他忽然就松懈下来,一瞬间疲倦猛地袭击了他,王杰希有些无奈,他安慰性地拍了拍你的手,靠在树桩上回了一句。“好。”

你们马不停蹄地回边防设置的驿站时正值黄昏,卷云层叠,斑斓灿烂。王杰希向你解释说之所以这么急是因为最近王城里不太平,每晚八点以后就施行宵禁,会有士兵出来巡逻,到时候不好蒙混过关。

你头一次到人类生活的城镇里,即使浑身被王杰希包了个严实,还是忍不住东看看西摸摸,每次看到身后人不见了王杰希就不得不回头去找你,你也自知理亏,每次都别扭地把脖子缩了缩,可没几分钟又露出本性来。到最后没时间了,王杰希只好把你像一个麻袋一样扛起来随着人流挤进城区,终于在偏僻角落里的一排红砖房前停下了脚。

你被颠簸的行程弄得有些迷糊,只是把脸靠在王杰希背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辗转间,肺腑里充斥着混合的草药味,带着清雅禁欲的诱惑。你们俩就维持着这样一种微妙的气氛,王杰希只是躲藏在了房檐的阴影下,你努力勾紧了王杰希的的脖子,小心翼翼地斜着眼睛偷瞟王杰希的面容,苍白清晰的面容,沉稳地让人安心,你忽然想到了萨特,像兄父一样的存在,可是却被人类那么残忍地杀害了,剥皮抽骨,一寸一寸,尸骨就被晾在哪儿,头还僵直地朝向水潭,你待在水下,泪水和潭水混在一起,浑身发冷。

你记得萨特和你说“回大海里去,那是你的故乡。”当你即将年满三百岁的时候,你会和历代的祖先一样回到大海里,再次承受接下来无边的冰冷和孤寂,直到你们生命终结的那一天。王杰希给你的感觉和你素未蒙面的大海差不多,深沉平静,看起来瘦削的身躯好像有无穷的力量即将迸发出来,你带着对人世懵懂跌跌撞撞和他一起走向未来,也许是毁灭。

王杰希没有注意到你那么多弯弯曲曲的小心思,他打开看似简陋的房屋的大门,木质的走廊上昏黄的小灯依次亮起,面前是一片狼藉的大厅,不用多想一定是家里进了士兵,此地的巡逻队长每隔上几个星期就要来“查看”一番,因为他一直坚信王杰希是奇人异士,拥有呼风唤雨之能,只可惜王杰希每每死不承认,和他进行迂回战术。于是为了泄愤他总会这么报复一番。王杰希当然不会傻到把制作魔药和魔法书的房间安放在显眼处,这个家里到处是机关,只可惜他们那蜗牛壳般的脑容量是想不到的。

你局促地光脚站在房间的角落里,看王杰希拍了下靠在壁炉边的扫帚,它便像活了一般开始打扫屋子,你的眼睛忽然有了神采,目不转睛地盯着看起来有些疯癫的扫帚上上下下活跃地尽职地打扫。

王杰希在屋子里转了一圈,见你还呆呆地站在原地不动,任命地叹了口气,走过去把包裹着你的袍子脱下,双手从你的腋下穿过抱你抱到老旧的皮质沙发上,把你的脚套进拖鞋里。做好这些后,他却犯了难,不知道该怎样和你打交道,只好挠了挠头,用和高英杰讲话的语气,刻意放低了音调,还是抹不去严肃。

“你就暂且先住楼上那间空房间吧,要水在厨房里,无聊就去楼上左转第二个房间里看看书,你的卧室在走廊的最后一个房间。”

你全程只是一个劲的点头,王杰希也转身去了地下室,扫帚也顺手又被他重新挂到了墙上。

天已经黑了,你没有时间观念,当感觉困倦的时候,你就依照着王杰希的话上楼找到了自己的卧室,打开门是一片漆黑,你凭着出色的夜视能力准确地找到了床,然后直挺挺地躺下去,两秒睡着,一夜无梦。

王杰希在灯火通明的地下室里坐定,在收到高英杰报平安的讯息后,梳理了一下自己这一天所做的疯狂行为,有种大梦初醒的顿悟,他意识到把你接过来是个愚蠢的决定,可他还是做了,冒着被杀头的危险。他以为自己身上早已没有了那种少年意气的冲动,什么为了心爱的女孩拔刀冲向恶龙,或者是成为骑士去守护公主和王国,他从不抱有这种无聊的幻想。他是个顾虑很多且考虑得也很多的人,他的身上已经背负了太多,早已承担不了了“感情”这种不定的东西。王杰希承认把你带回来是有私心的,他只是受不了你那恳求的语气,悲哀到骨子里的恳求,染上了丝丝哭腔,是看到了多可怕的场景才能说出来的话呢?这晚没有回房睡觉。

你一早醒来,阳光那么绚烂地洒满了整个房间,你有点不耐烦,翻了个身,想探出水面来查看情况,当呼进一大口空气的时候,你的脑子才清醒过来,你意识到自己像个真正的人类一样头一次从床上醒来,去拥抱阳光,你从那个阴暗的水潭里出来了,和王杰希住在一起。顶着一头蓬乱的头发再躺了一会儿,你才大幅度地跳下地,刚想跑下楼有回忆了一下王杰希严肃的脸,还是回去乖乖地把鞋穿上。

你趿拉着棉布拖鞋“啪嗒啪嗒”跑下木质楼梯时,王杰希已经把早餐端上桌了,全麦面包,黑咖啡,橘子水,蓝莓酱,为了顾及到女孩子,王杰希今早特意准备了一顿在他看来像样的早餐。但在他见到你衣衫不整的样子走下来时就已经不淡定了,只能耐下心来把你拉到卫生间里重说了一下个人卫生,你没敢多答话,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套拉着脑袋受训。

当你认认真真洗完脸时王杰希已经出门了,桌上是龙飞凤舞的字:午饭在厨房的壁橱里,我大约晚饭之前回来。你不认识“壁橱”,也不在意午饭,于是坐在椅子上小口嘬着橘子水,啃了两片面包,你也偷偷用舌头舔过剩下的黑咖啡,苦味在舌苔上蔓延开来,你皱了皱眉又推开杯子,离开桌子开始像个国王一样开始“视察”这所房子。

书房,会客室,厨房,花园,阳台……这幢房子里的摆设就和主人的性格如出一辙,沉闷,毫无新意,都是木质或皮质的家具,没有你喜欢的温暖的色彩和闪闪发光的装饰。你又不敢不经过王杰希的同意就鲁莽地出门。突然,楼下传来一声巨响,引得你浑身一激灵,嘈杂凌乱的脚步声在底楼乱闯。你的手心开始出汗,四肢僵硬,有粗犷的声音在喊:“王杰希呢?王杰希呢?这小子今天被我在路上碰着,他才回来家里肯定有什么神秘的玩意儿,快给老子好好搜搜!”脚步声由远到近,你甚至能听到来人粗重的喘息声。

王杰希离开家,前往教堂,通常他在那里会待上一天,做祷告,帮神父打理孤儿院的一些事物,在后院继续交高英杰一些基础法术,日复一日。王杰希挺喜欢这样的生活,隐匿在人群中,享受一下片刻的安宁。傍晚他路过集市采购食材,顺便捎上了一些糖果,今天是公主殿下的生日,城里的人们都被分到了一块奶油蛋糕,上面有新鲜的奶油和草莓,王杰希想你应该是没有吃过这样的甜点,于是他没吃,把蛋糕装在了盒子里。

在家门口,他还收到了隔壁村庄的娜萨宁太太送来的浆果曲奇,以来答谢他把她的儿子从群狼中夺回的恩情,王杰希礼貌地谢过,打开门,屋子又像是被洗劫过一番,显然那位宪兵队队长有来“光临”了一番,现在他到访的次数可越来越频繁了。王杰希不悦地皱了皱眉,甚至开始考虑要不要为这座房子加个咒。突然,他想到了你,飞奔上楼,“妮达?”他尝试喊你的名字,没有回应。“妮达!”他在你房门前停下脚步,犹豫了一瞬,推门进去,房间里空空荡荡,王杰希的心被猛然揪起,他意识到了什么,弯腰看向床底,而你正安然酣睡在那里。

果然。王杰希呼出一口气,把你抱到床上,拉开深紫色的窗帘,暖风扑面而来,空气中带着山茶花的甜香,余晖被巨大的树影分解,此时正是夏末初秋的好天气,这是最让人心清目明的季节了,王杰希立在窗边,脸也温和起来,嘴角有浅浅的弧度。好像,一切还不赖,是吧?他在心里期许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0)
热度(28)

© 梅子麦 | Powered by LOFTER